Saturday, September 01, 2007

Chiho Ballad

This is the Chinese version of Kunoichi Rhapsody

千穗辭

的答復答的,千穗當戶泣,不聞打字聲,惟聞女歎息。
問女何所思?問女何所憶?女亦無所思,女亦無所憶。
昨夜見忍帖,天皇大點兵;秘書十二卷,卷卷有爺名。
阿爺無大兒,千穗無長兄,願穿鎖子甲,從此替爺征。

東市買套裙,西市買高跟,南市買絲襪,北市買面紗。
旦辭爺孃去,暮宿黃河邊,不聞爺孃喚女聲,但聞黃河流水聲濺濺。
旦辭黃河去,暮宿黑山頭,不聞爺孃喚女聲,但聞燕山鐵騎聲啾啾。

萬里赴戎機,關山度若飛,
朔氣傳金柝,寒光照黑絲。
忍者百戰死,女忍一人虜。

虜來見天子,天子坐明堂,水責十二轉,木馬百千鈞。
可汗問遺言,千穗不苟且偷生,願借柳木千里送,送兒還故鄉。

爺孃聞女來,出郭相扶棺;阿姊聞妹來,當戶理素妝;
小弟聞姊來,磨刀霍霍向豬羊。
開我東閣門,坐我西閣床;脫我黑絲襪,還我舊時裳;
當窗理雲鬢,對鏡帖花黃。出門驗支那,支那皆驚惶:
同敵十二年,不知千穗未成年。

老兔腳撲朔,稚兔眼迷離,兩兔傍地走,安能辨我是老稚?

No comments: